我处组织开展全校资产清查动员工作

时间:2023-03-21来源:原创文章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资产管理,及时掌握资产存量状况,提高资产使用效益,优化资源配置,确保资产保值增值,结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要求,3月21日,我处组织全校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资产管理员召开2023年度资产清查动员工作。

    会议开始,资产管理办公室王红梅老师介绍了本次资产清查的步骤方法和业务流程,并结合升级后的资产管理系统进行实操演示,具体讲解了资产清查报告的规范撰写格式及盘点内容,并围绕清查时间进行了系统部署。

 

23d66523f31ad9867990e96e5c3d325

 

    随后,蔚蔚副处长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求校内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资产清查工作,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二是提醒各单位按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好资产清查工作,逾期不单独受理;三是要求各单位实事求是,如实反映资产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不得瞒报虚报,不得“搭车”误报。四是明确以资产清查为契机,加强各单位对资产实物管理,确保账物相符、物尽其用。

   会后,蔚处再次强调本次清查同步接受集团资产部、审计部及学校财务处全过程监督,对于保证高校资产安全、提高资产管理水平、准确掌握资产情况、增强资产管理效能、消除资产浪费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20 武汉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400624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