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传媒学院固定资产标签粘贴规范和要求

时间:2022-09-01来源:本站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加强固定资产标签粘贴的标准化、统一化,现针对标签粘贴中出现的相关问题,作出如下指导及说明:

  一、资产标签粘贴的范围

  资产分类中房屋建筑物、土地、文物陈列品可以不贴标签,除上述情况外的固定资产均需要粘贴标签。

  二、固定资产标签粘贴要求

  1、固定资产标签粘贴要求位置端正、整齐划一;

  2、贴标签前,应对粘贴位置做去油渍污渍处理;

  3、标签距离固定资产边界应留有一定的距离,一般以1厘米左右为宜;

  4、设备类资产标签粘贴,原则上应粘贴在设备醒目不易磨损的外壳之处且方便查看,若条件允许则粘贴在设备的右侧或者右上方。

  (1)台式计算机的标签粘贴在主机侧面(非开机箱盖一侧);显示器标签贴在显示器正背面;笔记本电脑的标签粘贴在屏幕背面右上角;主机和显示器成套入账的实行双标签制,即主机和显示器均需粘贴上相同标签。

  (2)大型仪器设备成套入账的资产,标签应粘贴在价值高体积大的设备上;

  (3)对于粘贴处为曲面(类似圆柱面)的,标签按曲面中轴方向粘贴;

  (4)如遇标签尺寸大于微小设备的(如数码相机等),请保留重要信息(资产编号、资产名称),其余剪除后再粘贴。

  5、家具类资产标签粘贴要求

  (1)柜类、架类粘贴于(规范些)柜(架)正面右上角横框处;

  (2)桌类、沙发类粘贴于侧面上部;

  (3)带靠背的椅子类粘贴于后背底部,凳类粘贴于坐面底部;

  (4)床类粘贴于床腿正面不易磨损处。上下组合床粘贴于上床腿不带床梯一侧的正面;

  (5)其他类家具视其外形选定不易磨损且醒目部位粘贴。

  6、交通工具类资产标签张贴要求

  各类车辆标签粘贴于车辆挡风玻璃内侧右上角。

  7、标签粘贴存在困难的固定资产(如窗帘、被服、室外高空设备等)需向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报备认可后,可以将标签粘贴在未粘贴资产登记本上,并注明存放地点和管理人,由部门资产管理员妥善保管,便于以后对账。

  三、标签粘贴程序

  1、对照设备及台账资产编号选取相应标签,核对标签信息无误;

  2、将标签一端撕下来,粘贴于资产规定的位置;

  3、抹平标签避免边角翘起褶皱,少数设备可用透明胶带加固处理;

  4、定期检查资产标签粘贴的完好性,一旦发现脱落或损坏,须及时补办并重新粘贴。

  四、其他情况说明

  1、有物无账资产,待资产入账后再打印标签粘贴;

  2、下发标签出现打印不清、漏打、重复、信息不符等情况,及时与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系并解决。

 

 

Copyright © 2020 武汉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400624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