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工作职责

时间:2021-02-28来源:本站

1.根据学校实际会同相关二级学院一起做好实验室建设工作。

2.负责做好实验室和多媒体教室等教学场所教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3.负责不断开发实验室的功能,让起作用不断得到发挥,使其效益不断得到提高。

4.负责做好实验室设备安全和人员安全的相关工作。

5.负责做好有关实验室开放的准备工作,为师生提供实践学习和课外学习的平台。

6.负责做好实验室和实践场所登记本的记录工作,认真掌握实验室的各项第一手原始纪录资料工作,促进实验室各类信息的不断完善。

7.负责做好教师利用实验室或教学场所制作精品课程和学校相关作品的服务工作。

8.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检查和维护工作,保证所有仪器设备时刻都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9.负责规范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管理制度,确保学校资产的安全与完整。

10.负责做好凤凰剧场、圆形报告厅、多功能放映厅等活动场地的维护保养和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学校重大活动和学生活动的正常进行。

11.负责组织各教学单位和行政单位仪器设备的维修工作。

 12.负责对拟报废的仪器设备进行技术鉴定,并提出处置建议的工作。

13.制定学校相关仪器设备的维护和保养计划的工作。

14.负责制定仪器设备维修所需的零配件购置计划的工作。

15.参与对全校仪器设备等物资的使用率及完好率的检查、评估工作,掌握全校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

1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20 武汉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4006246号-2